療癒延續自過去世的自卑與恐懼

白棉花V.S.黑指縫
---可以冷靜面對他人的質疑了

Cotton

在公司與主管互動之中,遇到對方持反對說法或理由,我就會被聲音或質疑的口氣給嚇住,好像自己做錯了,接下來就會一直處於慌張之中,很久才能平復,而且問題並不是每次都是我的錯,為什麼在第一時間總是那麼驚嚇?因為實在受不了自己這樣,於是尋求老師的協助,老師判斷不只是今生的問題,於是建議為我做阿卡西紀錄解讀。

老師解讀我的紀錄,看到我某一世曾經是個黑奴,生長於一個黑奴家庭,註定一生當個奴隸沒有自由,從小我與母親一起在棉花田工作,有位聲音大的領班,常大聲斥責工人,還是一個孩子的我,搞不清楚狀況,會以為自己做錯了什麼,很害怕,有時領班大聲罵完,我母親被打,我傷心難過害怕,母親是我在那裡的依靠,但她卻無法保護自己,又怎麼能保護我?父親在另外的地方管理煙草,但是個性抑鬱,所以我在他那也得不到安全感。當時的我身為黑奴覺得天生比人低賤,討厭自己的黑皮膚,黑、髒帶給我不快樂,每天工作後,我常常會用力清洗自己的雙手,彷彿也想把這些印記洗掉…

瞬間我很驚訝,因為這讓我突然明白了一件事情,這一世,我的原生家庭從事的行業是所謂的黑手(鐵工),小時候看到家人們指甲縫那個洗不掉的黑,我心中沒有感激,而是默默希望他們能洗刷乾淨,不要被人發現,有時會看到有人在自己的文章寫到類似的情節,然後如何的感謝家人的付出,相較於我嫌惡我的家人…我有很深的罪惡感。在我青少年時期,我刻意放棄家附近的學校,選擇到遠地就讀,當別人問起,我總是用其他的原因帶過,我的內心小心翼翼的保護這個祕密;我也試著用世俗的眼光去評比,為什麼一樣的條件下別人不會這麼自卑?直到現在我才知道這不是這一世才造成的。而且就在我寫心得的此刻回想,在做阿卡西紀錄解讀的當時引動出這個連結與明白之後,我的內心就神奇地接受家人的手,因為從事的工作,就是會黑、會髒,無關乎羞恥或是恐懼,自然也就不再有嫌棄、自卑,以及自責。

之後黑奴被解放,我到鎮上工作,遇到了當時的先生,想有依靠受保護,於是結婚生子,但先生為了自己的夢想到了外地;小時候,尋求父母的保護;長大後,尋求先生的保護,於是,我了解到我的課題之一,是一直想要有人保護我。

老師還讓我知道,那一世,我有個妹妹,與我同樣的生長環境,但個性跟我不一樣,沒有怕,願意闖,我們好像在不同世界,我好羡慕,因為她有一種我沒有的自由,為什麼她都敢去做什麼?我也想這樣子。這一世的生活中我也有這樣的手足,我卻一直忽略這在我生命中的意義。

感謝宇宙透過老師的解讀,有了妹妹的對照,讓我了解我的生命可以有不一樣發展。宇宙說,「自由不是在有人保護你之下發生,自由是你跟你自己在一起的時候發生」,「那一生的重點是你沒有跟自己在一起,你把你的注意力跟目標都放在尋求保護,這就是你靈識裡的一個課題」,「自由不是來自誰能保護你,當你自己跟你自己在一起的時候,不論階級不論膚色,其實每個生命本來都是平等,所以不需要先告訴自己你比他們弱,你比他們低賤,你比他們差,因為從靈魂的角度,靈識、精神的角度,每個個體都獨一無二,然而你要先跟自己在一起」。於是,我發現,我今生也還是一直有著這樣的心態,不斷尋找他人的保護,然而現在我相信,我是有力量可以保護自己啊。

現在,當主管質疑我時,我已經能夠平靜面對以及思考了,有時雖然還是會緊張一下,但是至少清楚自己正在做什麼,接下來該做什麼。很開心也很感謝在老師這裡又更認識了自己,也清楚自己是獨一無二,可以不依照舊有的心理模式、不被過去局限,可以創造自己想要的未來。

段老師的話

當我們所處的環境以及我們的對於環境的回應方式,不斷地重複、累積,久而久之就會變成我們的習慣,隨著持續的時間長度愈久、回應模式的力道愈強烈,這些有形的習慣模式,就會更深入地變成潛意識裡無形的習氣,不只帶到第二天、第二年,甚至是來世。

文章裡的個案Cotton,如她所言,只要對方持著不同意見提出質疑,或只是帶著這樣的口氣時,她就會立刻當場驚嚇,猶如當機,確實讓她在工作上極為困擾。因為之前她已經做過潛意識處理了,很多生命的問題都有了改善,唯獨這種反射性的恐懼,似乎還是存在,她問了我,我判斷這應該與過去世累積的習氣有關,當然我們也可以針對這點,以潛意識探索方式回溯前世,進行處理療癒,但我靈機一動,建議直接做阿卡西紀錄解讀,因為當她在描述她的困境時,我已經瞬間自然地”感覺到”一些氛圍與畫面,但由於我還是希望以最客觀的方式來協助她,我建議就由她授權我進入她的阿卡西紀錄來解讀,於是在她同意之下,我們展開了如她文章裡所說的發現之旅,如此,確實解開了她為什麼一聽到對方大聲,就會嚇傻的謎團。當心靈深處發生了真正的了解領悟時,往往療癒就開始了,這是身心靈療癒之旅上的一種奇妙的狀態,雖然是我在幫她解讀,但是因為那些經驗與情緒,畢竟也儲存在她的潛意識中,所以我邊傳遞著這些經歷,以及宇宙高我給予的智慧建議與指引,個案通常都會有所感受與觸動。現在Cotton面對工作上當主管質疑時,已經能平靜面對以及思考了。

對Cotton來說,更美好的額外的收穫是,她頓時明白為什麼過往一直嫌棄家中成員做鐵工工作,把手和衣服弄得髒髒的,當她從宇宙高我的智慧引導中,學習到有關個體的自由與力量的課題時,她不但接納了過去世的自己以及家人,也奇妙地不再自卑於此生的原生家庭,並且展開了一段自我接納與得到療癒。


商品已加入詢價車

Faded Short Sleeve T-shirts

療癒延續自過去世的自卑與恐懼

可以冷靜面對他人的質疑了

Copyright© 2022 歐蘭朵身心靈諮詢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