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開人生與職涯卡住的結

我長年的困境竟然與父親有關

TIZA

找老師做阿卡西紀錄解讀,是為了另一個困擾我非常久的問題…從大學畢業後幾年,在本科法律相關領域裡工作,但換了幾個工作,總覺得不合心意,自己也搞不懂自己,明明當初懷抱著滿腔熱血與責任感選擇了法律系,為什麼在念書、工作時總覺得有無形的壓力沉沉地壓在肩上?真的愈來愈不懂自己啊…

我請問老師,「我應該繼續走法律這條路,還是該轉換跑道呢?」老師給我的答案不是二選一,而是…「解決跟父親之間的問題,自然會知道自己想走什麼路」,我不明白我的路,跟父親,之間的關係是什麼呢?「正義」,老師說她看見這兩個字,我當下心裡猜「因為想藉由法律擁有力量,對抗父親來得到正義?(因為從小到大我一直覺得自己是以這個目標而一步步往前挺進的,覺得要保護母親跟自己,對抗對家庭不太負責任的父親)」 但老師搖搖頭。

我:「不是嗎…那?」
老師接著說,「你是不是覺得你的父親很可憐?」
我彷彿被雷擊般,當下震驚地說不出話,才結結巴巴地說「是…是啊…」
老師又說:「你是為了幫父親取得正義而選擇了法律系,你希望替父親取得他被剝奪的正義。」

我又楞了半晌,這可能性從來沒有在我有意識的腦海裡出現過,因為成長過程中我一直覺得自己「應該要」不喜歡父親,「應該要」為了母親而對抗父親,但當老師如此講時,我聽到了自己內心真正的答案,我一直覺得父親是個可憐的人,他困在自己的鬱鬱不得志中過了半輩子,其實我不恨父親,只是不知道怎麼愛他…我希望自己能幫他取回力量…但老師接下來更進一步破解了我的迷思——「你不是你的父親,始終無法為他取得他的正義,你能做的便是陪伴他、祝福他能早日取得他的正義」,那一刻我懂了,別人也有他的學習旅程,再親愛的家人,我也不可能幫他走完他要走的路。

很神奇的是,在做完阿卡西解讀後的不久,某一天我赫然發現自己的改變,我開始不會想起要念法律就覺得壓力很大,以前那股無形的壓力就這樣消失了,我開始能夠享受在法律的工作之中,珍惜每個學習的機會,工作之外也能開心地規劃自己的進修學習,而不是像之前有氣無力,彷彿頂著千斤重擔被逼著去做甚麼事一樣。這結果真的讓我非常地驚喜,我才發現,原來之前因為我潛意識裡自己賦予自己「我要幫父親取得正義」的責任,我不覺得是在過自己的人生,所以無論怎麼過,都不開心,但現在放下了那個本來就不屬於我的責任,我仍然愛我的父親,但我知道每個人的路得由他自己來走,我也開始學著為自己負責、走自己的路,我純粹地在每個當下盡力去做,我真的自然而然知道自己想怎麼走自己的路了,這種輕鬆感真的前所未有,覺得自己輕盈地像天上自由飛翔的鳥兒,說來很不可思議,我真的第一次知道,為自己而活的滋味,我把「如果我不如何如何,父母就會如何如何的罪惡感」的千斤重擔放下了,我開始能夠腳步輕鬆地往前進了。

真的很感謝老師幫我找到困住我多年的問題癥結點,再回過頭看時,也才發現,父親並沒有要我為他實踐他的人生,他一直要我走自己的路,只是我的「捨不得拋下他」的執念讓自己困住了,覺得我背負著他的人生,我的成功就是他的成功,我的失敗就是他的失敗,所以壓力非常大…我學會,愛一個人不是為他實踐他的人生,而是祝福他、陪伴他走過他人生中難熬的時刻。而且,也只有當我能夠獨自站立、過好自己的人生時,也才有力量成為支持他人的存在。

老師幫我做完阿卡西紀錄解讀後,我回去後反思了很久自己的狀態,因為童年愛的匱乏,我不知道怎麼去愛(我覺得)可憐的父親、想起了幾年前剛跟老師學習潛意識心靈課程時,老師曾說過,我還沒從原生家庭中獨立,那時候我聽不懂,但現在恍然大悟,原來我是這麼渴望能得到父親的愛,希望透過背負父親的人生感覺我跟他站在一起的愛。在此之前,我一直覺得我努力地在逃離原生家庭的禁錮,沒想到我只是肉體不在原生家庭,其實我的心靈模式一直沒有離開過啊…沒想到這麼多年來,我的「渴愛」,竟是以這麼變裝的方式存在著,因為自己都認不出來了這渴愛的形式,當然也就無從改變了,非常感謝老師讓我看懂了,有機會改寫自己的心靈模式。

有了醒悟之後,我下定決心要勇敢地走自己的路,為自己負責後,工作依然忙碌,但心態自在愉悅多了,也知道接下來的路自己想要怎麼走;

對於父親,因為我不再背負著他的人生,對他也沒了怨懟(原來,我對父親的怨懟,並不是因為生氣他對自己的人生跟家庭擺爛,而是生氣他讓我必須背負他的人生,讓我覺得很辛苦,但其實是我自以為是地想要幫他扛起他的人生,卻又為了自己扛不起而生他的氣,他真的也很無辜…),我開始能夠客觀地去看待他的困境,然後自然而然地付出我的關心。做完阿卡西紀錄解讀後,有次跟他聊天時,看著他佈滿歲月痕跡的黝黑臉上露出的靦腆和煦笑容,我突然覺得我終於可以好好愛他了,真是美好啊!

段老師的話

阿卡西紀錄解讀,其實跟個案親自去做潛意識探索,結果很類似,但是路徑不同,就像我在本網站的What學理說明的文章裡提到,潛意識處理是我帶著個案進去他的潛意識,他的親自經歷,使得他的領悟震撼與療癒收穫會較全面且深入,潛意識處理後回到生活中,改變會很明顯。阿卡西紀錄解讀的方便,在於比較不受個案本人是否有內在抗拒而影響,由我在個案的授權邀請之下,進入他的阿卡西紀錄(或說他的身心靈雲端硬碟)幫他看到他的問題根源,如此可以更快找到源頭。本文作者Tiza因為過去已經做過潛意識處理,加上也在我這裡學習潛意識相關課程數年了,因此我在幫他讀阿卡西紀錄時,他也能在我的說明出來之後,自己進入潛意識去瞬間明白自己問題的來龍去脈,效果可以說更加成。

作為一個阿卡西解讀師,其實在紀錄的場域裡,自己也常被紀錄裡的答案震撼與感動。確實我多年來,我在幫個案作潛意識處理時,經常時不時地,自動會「感應」到個案內在的一些訊息,確實幫助了我適時地引導個案去探索到問題源頭,進而解決,但是我平常很自制地,甚至是刻意迴避去接收一些訊息,一方面是覺得不該未經他人同意去知道人家的事情(這道德感,似乎天生就有),除非是個案有需要;二方面就像走在路上,雖然四周有各種東西,但也沒必要什麼都要去看個仔細啊。如果這些訊息還是不經意地猛力闖進我的感覺裡,我也會看狀況是否得宜,而決定是否說出來。

因此,也是當天在Tiza的紀錄中,我才知道,原來是想為她的可憐父親爭口氣,所以給了自己很重的負擔,一定要考上什麼,才能如何如何,這麼曲曲繞繞的原因,就像沙灘裡的小小塑膠脆片,深埋在她的潛意識裡,影響她這麼久,使得她書念得辛苦,人生也過得沈重。宇宙的愛其實真的一直存在在我們心中與四周,只等我們在人生道路困頓處,終於願意停下來問自己怎麼了,這份無私的愛,就會以智慧的聲音流出,照亮我們的黑暗,這就是生命的學習之旅,能有幸陪著Tiza看懂,看到她這些年的成長變化,我真的也很開心。


商品已加入詢價車

Faded Short Sleeve T-shirts

解開人生與職涯卡住的結

我長年的困境竟然與父親有關

Copyright© 2022 歐蘭朵身心靈諮詢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