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段老師



 

段貞夙 (Susan),畢業於台灣大學經濟學系(Department of Economics, National Taiwan University)、台灣大學社會學研究所(Institute of Sociology, National Taiwan University),在學期間即多方涉略經濟學、社會學、法律、歷史、哲學等人文社會學科,對文化社會學(Cultural sociology)領域---人與所處之社會環境、文化脈動之關係,極有觀察及探討之興趣。同一時期,也開始對生命底層之道多方摸索與學習(五術),而後逐漸累積深刻的自我實修經驗(道家養生功法、禪修、學佛十多年)。入社會後,曾擔任電影評論人、報導紀錄片編導等工作。上述都無形中養成了一位諮詢師面對各式各樣個案所需要的人格特質---洞悉入微準確、心思縝密快速、體貼溫暖真心。

2001年,向廖閱鵬老師學習催眠的過程中,便被廖老師稱之為已經具備了潛意識諮詢師的特質,的確過往從學院到工作所學所歷,一遇上潛意識探索處理這方法,彷彿一切都自然到位,從此,便完全投入潛意識諮詢工作,因為深感唯有實際透過潛意識才能解決個人的心理困境,也唯有讓個人的內在有了正向能量,每一個個體才可能如種子一般,再將正向能量帶到生活中,不自覺地影響身旁的家人親友乃至職場上的同事,雖在台灣當時,此領域如荒漠,甚至大眾對催眠的認識多來自舞台秀或電影而有諸多誤解,但段老師仍願意默默深耕。段老師至今仍不曾停止自我學習地累積各類相關知識 (潛意識相關、脈輪與身心靈關係、阿卡西紀錄解讀、頌鉢) ,有著長年修持自心的體驗 (因為有嚴重身心症狀的母親,自嘲從出生就參加了重量級的魔鬼訓練營數十年,也經歷過一些情感關係的重大波折與磨練,因此對於愛的創傷與療癒,有著並非理論的深刻體悟),以及十多年來帶領個案與學生的經驗發現,將理論與經驗一一融合轉化,不使用任何艱澀專業名詞,以最生活化的淺顯話語,引導個案進入潛意識處理或阿卡西紀錄解讀等諮詢,使個案朋友們從中遇見自我心靈內在的真實面貌,聽見生命本具的智慧聲音,進而明白、領悟、改變、成長。

畢竟,我一直認同一句話,無苦無道行。數十年來,我每天持續我自己的功課與學習,不曾懈怠,是因為只要活在這世界上一天,我還能遇見與我有緣的人,我都希望能將平時自己上述親身所修而心有所得之法,化為實際來幫助在身心困苦中的個案朋友。能帶給對方,讓他看見他美好的一面去保有、增長它,或幫助他從他的痛苦裡去了悟、蛻變、成長。



 
附註
Q:個人除了身心靈的相關修習,平時還喜歡甚麼?
A:很多喔,各種類型的電影、戲劇、音樂、藝術之欣賞或參與、攝影(例如歐蘭朵官網上使用的所有大自然照片,都是段老師平時自己拍攝的)、色彩視覺相關、室內設計、旅遊、到大自然走走、隨興烹飪、隨興花藝、看天空、小動物、了解歷史、寫作、觀察各種人事物、發呆、想各種奇奇怪怪的問題…。

Copyright© 2022 歐蘭朵身心靈諮詢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