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斷重複的感情模式與創傷

終於可以幸福了

玩童

今天完成了整個處理,踏出諮詢室門口,心情是非常愉悅的!在此之前做潛意識處理兩三次,這次來之前,剛經歷了一段感情的第三次復合,然後在國外開心相聚,回國後,又突然被對方提出分手,我壓抑著心痛的感覺,來到諮詢室的我的淚水又潰堤了,段老師說這或許是件好事,是宇宙幫忙我看清楚。 我半年前,首先來找老師幫我做了一次阿卡西紀錄解讀,處理這段感情問題,後來我覺得自己內心一定是有甚麼,才會一直走不出來。所以半年後我來做潛意識處理,老師從我的描述及諮詢內容,知道對方有很大的親密關係恐懼,以及他向來逃避面對或談到他的人生及未來,他曾跟我說過,他只想過一天算一天,如果要他對我承諾一個關係,對他是很大的壓力,所以我知道,要與他有未來是不可能的。

我與他兩人聊天相聚時當然相愛熱戀,但是無法談到未來,讓我的內心感到不安,畢竟我的內心深處還是渴望有家庭伴侶的生活。自己年輕時人生的夢想就是結婚,擁有自己的家庭與人生伴侶,但是也因為非常執著於這件事,所以在過往交往的幾位對象中,雖然後來心裡都知道對方人格上有重大問題,例如情緒起伏極大,自己仍會委屈求全地跟對方在一起,目的是想結婚,結果我浪費了數年時間。另外一種狀態很諷刺的是,在之前,曾有位想跟我結婚的男友,但後來我發現這個人是我不愛也無法共同生活的人。覺得宇宙好像在跟我開玩笑,始終無法讓我得到我想要的!

經過前幾次潛意識處理,解決了我從原生家庭帶來的一些焦慮,於是這一次,我比較有力量去面對現在這再一次的分手,但是我對於自己來到地球的人生目的有極大困惑?感情路非常不順遂,而想要的只是很簡單的感情婚姻家庭,有個伴侶,但為什麼卻是如此之難啊。

於是,老師帶我經歷一段「靈魂的人生目的」的潛意識探索。在潛意識狀態裡,我回到小時候,一次捏泥娃娃的玩耍經驗裡,透過老師的引導,我體會到我自己其實就可以創造我想過的生活,而且是理智的選擇,合則來不合則去,可以開口大笑的生活!做完後,我疑惑我的人生目的怎麼這麼簡單,而且沒有目的性?只要開心地過生活?不是應該是感情修煉是我這世的課題嗎?老師回答我說,不要輕看這個人生目的,要能真正開心過日子,並不是件簡單的事情。

想想是的,回憶我過去感情路,一路艱辛,雖有短暫開心時刻,但終究無法完成自己想要的夢想----結婚。不開心的時刻多於開心時刻,沒錯,要讓自己擁有真正打從內心深處生起的喜悅與平靜,是不簡單的。

做完這段潛意識處理後,自己好像解脫了枷鎖,我感覺到從今以後,我可以決定自己的一切,每天醒過來要開心度過每天,雖然仍然不放棄遇到伴侶的這個夢想,但是更能以開放的心態與心情,接受宇宙給予我的一切,因為當我做完這段潛意識處理,對我的課題及生命目的有所領悟後,我覺得,就算今天我就離開這個地球,一點也沒有遺憾,沒有結婚也無所謂,即使這樣離開也滿足了。現在的我,對於未來感到興奮與期待,要挑戰更多自己曾經以為一個人無法達成的目標,實踐在潛意識處理過程中學到的,持續對宇宙發送我的意念,鍛鍊心智,靈魂成長,超越永恆。

段老師的話

玩童之前來找我時,因為工作不便安排時間,先進行阿卡西紀錄解讀,當時他來的原因,是因為與一男子分分合合兩次,她覺得兩人情投意合,但因為對方性格上確實有著重大狀況,常做出讓她十分吃驚且措手不及的分手舉動,令她非常傷心。當時做完了阿卡西紀錄解讀,雖然她從中得到了些明白,但是我從我做潛意識工作多年的經驗,我知道其實她的內在有著對情感的過度渴望與嚮往,才會造成她一直在尋愛的過程裡,無法看清楚許多對方嚴重的狀況。

通常這是因為個案自身在成長過程中,因為某些可能來自原生家庭內部的壓力,或者愛的匱乏,造成了打從童年就將焦點注意力一直投注在外界,期待從外界得到愛或關注,當這樣的焦點形成了慣性,就逐漸忽略了給予自己愛、滋養自我。於是成年後,就演變為過度渴望從感情關係得到所有過去曾經缺乏的愛與注意力,然而這樣的自身狀態,也往往容易吸引到類似的對象,可以想像當兩個人都是不斷只想從對方那裏得到愛,而非給予愛或是承諾(意味著承擔責任),如此想要能夠愛得長久與幸福,確屬不易。因為真正和諧對等的伴侶關係,是首先需要兩個人都擁有獨立、愛自己的能量,才可能互相給予對方穩定、滋養的愛。如果我們希望Rebecca能擁有這樣的能力,不論情愛關係如何地起伏,她仍能有自我內在力量好好地活著,我認為是需要進入潛意識做生命全盤的重整及療癒。

從諮詢經驗裡,我認為,想要擁有長久且穩定的愛情,兩個人願意以開放的心態,面對各自內在的問題 (例如恐懼、強烈的自我 、缺乏自信),並且承諾陪伴對方去處理與一同成長,是不可或缺的。

她最後一次來找我的時候,她剛經歷了第三次復合與分手,雖然難過,但是之前的潛意識處理帶給她的力量已然產生,因此可以有內在力量讓她面對並看清這段關係的樣貌。

最後,我幫他做了一段潛意識探索,讓他明白他此生靈魂目的 ,她一始對於答案是「好好地用自己的力量來選擇、決定,帶給自己開心的人生」,她感到很困惑,怎麼這麼簡單,我認真告訴她,這一點都不簡單,那可得把我們在潛意識智慧裡學到的東西,紮實建立並且熟練好,才可能達到的啊。每個生命來這世界的目的都不盡相同,不需要覺得誰的目的如何偉大,我的目的怎麼才這樣,就像每個人在學習任何知識或技能,都有各自的長處短處,每個人所處的學習階段也不同。在我們有機會認識自己此生該學習的課題及生命目的之後,就好好去享受這樣的實踐過程吧。

到玩童能夠開心地離開諮詢室,不再困在過往多年不斷重複的那有關愛的模式及創傷裡,真是為她開心。玩童,要記得那個泥娃娃喔。


商品已加入詢價車

Faded Short Sleeve T-shirts

不斷重複的感情模式與創傷

終於可以幸福了

Copyright© 2022 歐蘭朵身心靈諮詢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