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病變成生命的導師

乳癌帶領姊姊來療癒內心創傷

Mia

姐姐在今年(2020) 5月時被醫生告知左側乳房長了不好的東西,經過一個月一連串的檢查,在6月時診斷出來的結果已是癌末,癌細胞也擴散至大腿部份的骨頭。當姐姐告訴我這個結果時,對我有如晴天霹靂般的震撼,但一時間還要在她面前故作鎮定和堅強,因為怕她難過甚至支撐不住,所以我一直忍到回家後才崩潰大哭。

在家人眼中,姐姐一直是個開朗的B型人,永遠有說不完的話和製造的“笑果”,而且長期以來她的身體一直都很好,非常少生病,其他病症更是沒有過,也一直有接受中醫的調養保健;所以對於這樣的檢查結果,真的很令人意外,我不敢接受也不想接受這樣的事實。由於爸媽的年紀都大了,為了不讓老人家擔心,經過我們三個姐弟討論後決定先一起隱瞞姐姐生病的事。但更重要的事是—姐姐得要好起來,不然怎麼跟爸媽交代?後來也和姐姐討論一些除了接受西醫化療、放療、手術之外,我們還可以做什麼來挽救健康?

多數人其實是不了解潛意識療癒這方面的事情,所以也不容易接受、甚至不覺得有必要。由於自己之前來找段老師作潛意識處理,後來又跟著段老師學習自我覺知相關課程已經七年了,深知所有的疾病都與自己內心沒解決的情緒壓力有關。

姐姐從2020年7月中開始進行化療,掉髮、身體疲憊的狀況皆出現了,因為我擔心姐姐的身體會每況愈下,到時連接受潛意識諮詢的機會都沒了,我心裡十分焦急,所以不斷地與姐姐溝通觀念,也依老師的建議,我請姐姐到歐蘭朵官網做些了解,到了9月,姐姐終於願意嘗試這樣的方式。很感謝老師在已滿檔的諮詢時間裡,願意協助來進行這樣的"急件處理",整個課程的安排還貼心地配合姊姊的身體狀況(因為化療後,她的身體會虛弱地沒法進行任何事情)。12月的某一天,姐姐告訴我,她已完成了潛意識諮詢。

還記得姐姐剛開始進行化療時,每次出院後的一週內,都會疲憊的一直昏睡,醒不過來,連眼睛也張不開;然而在姐姐進行潛意識諮詢的這段日子直到現在,我發現她心情又開朗起來,且精神越來越好;最近,姐姐持續去看診的中醫師也說,從姐姐的脈象上可以看出心情變好了,這樣身體的病也就容易治療了。姊姊自己也說,整個人開朗起來,變得開心了。

現在的姐姐,在公司時(我們是家族公司),看到其他家人在批評別人、或煩惱或抱怨時,她便能看懂眾人的內心狀況,也能運用上在潛意識處理中學到的方式去面對。同時姐姐也看懂了和她的先生之間相處的模式是從我們父母那裡複製來的,因為父親的強勢以及情緒化,母親和我們這些孩子們總是帶著不安全感和恐懼在生活,深怕自己又做錯什麼事而令對方生氣;被罵了,心裡有話都不敢說;也害怕衝突,母親的生活中充滿著這種不平衡與憤怒 (只能對孩子們抱怨),姊姊不知不覺地複製了母親的模式,只是她從不曾覺得有什麼問題,直到這次生病,她因為想知道自己為什麼有甚麼情緒壓力造成自己生病了,找了老師做處理,才明白。如今經過老師的協助,她已逐漸能明白自己的創傷是如何形成與呈現,也得到了療癒,以及學到了因應這類情況的方式。

昨天下班時,因公司有些工作有點來不及完成,我問她要不要帶回去做?她說"不要,要回家休息了",接著又說:老師說,我現在什麼事都不用管,只要把自己身體給養好,其它事都不關我的事。"聽完後我和她相視而哈哈大笑…..。

非常非常感恩老師給予姐姐的幫助,鬆動了她僵化的內在,幫她點了一盞心燈,照亮她不曾看到的地方,現在她開始懂得愛自己了,不管姐姐後續狀況如何,感恩老師幫她開啟了一扇窗,讓她因能自由的呼吸而感受到愛....謝謝老師。

<後記---Mia的姐姐口述的話>

做了潛意識諮詢,才知道原來我心理上受到童年父母的影響很大,所以在二十幾年的婚姻裡,常常很多話都悶在心裡不說出來,因為總覺得說出來就會吵架,但其實當我壓抑我真實的感受與想法在心裡,只會令我自己更生氣,然後又惡性循環。做了潛意識處理,和先生相處,用上老師教的方法,覺得開始可以自在自然地表達我的感受和想法,結果我先生也就知道我在意甚麼,也開始有改變了,現在我的心情開朗很多,夫妻相處也變得融洽了,奇妙的是,我感覺我先生好像也不再像之前那樣易怒生氣了。此外,在我生病的期間,我的體重本來一直往下掉,體力也不行,但這兩個月,心情變開朗之後,體重也逐漸恢復了,我的中醫師把脈竟然也說,你的心情變好,這樣就方便治病了。

段老師的話

遇上了任何身體疾病,當然要去找相關領域的專業醫生做適當的診治,但是如果能夠同步對於身體症狀或疾病背後,屬於心理的層次,也進行探索發現,進而找到心理上的壓力或情緒源頭,如此若能得到處理與療癒,絕對會對身體症狀或疾病的治療,起上正面的反饋與助益。

從上面的文章裡,可以看到Mia的姐姐就是一個這樣的實例。在諮詢室裡,我遇到過不少類似這樣的個案,屢屢證明身心靈是相關聯的,身體生病應該是相應有著甚麼樣未解決的心理課題,無形的壓力與情緒糾結一旦長久未得到解決,就往往會顯化為有形的身體疾病。

其實,Mia的姐姐在這之前是沒有上述這樣觀念的,幸運的是,Mia鍥而不捨地想方設法,如她所言,因為她從多年前來這裡做潛意識處理而得到正面改變,到後來繼續在我這裡上課學習身心靈課程,她想這時候自己能幫助姊姊的,就是怎麼引導姊姊願意來到諮詢室,去找到生病的心理原因,解決它、療癒它,如此一定會對身體有幫助,憑著這樣的認知信念以及對姐姐的手足之愛, Mia終於帶著姊姊來了,我還記得當時見到Mia的姐姐,病容滿面,我唯一擔憂的是,只是單憑著妹妹的勸說,她自己是否有足夠的認知與心理準備來面對與探索內心呢?

因為在我過去的經驗裡發現,通常被家人親情勸說來的個案朋友,多半是礙於給家人一個面子來的,對於要敞開內心去面對,或說打從心底願意學習、改變,其實並沒真的準備好,也就是說沒有全盤面對的決心,但是做潛意識處理,一如我在官網裡有關潛意識處理的介紹裡寫著「適用對象:面對自身的問題與困境,有全盤面對的強烈決心,不問做不做得到,只一個念頭:我想改變、我不想再這樣了。」

還記得第一次會談時,Mia的姊姊數次沮喪不平地說,我真不明白我為什麼會得這個病。在會談過程中,我大概已經知道她的內在壓力模式應該源自於原生家庭中的恐懼及壓抑,在後續的潛意識處理中,確實也發現是這些壓力與憤怒,逐漸成為身體不健康的因素之一。在原生家庭裡形成的性格模式,後來繼續被帶到她婚後的家庭,面對和先生意見相違時,她反射性地壓抑不溝通,結果只是更惡性循環造成了與先生之間的不愉快,於是,她心中的情感創傷從父親到先生,從原生家庭到婚後家庭,近五十年的負面情緒壓抑到後來,不斷地累積,變成像是水管裡長期泥沙瘀滯阻塞,阻擋了水流,表現在身體上,就是形成了不通暢的狀態,所在乳房之處,確實就在關於情緒能量的心輪區域(我教授過多年的「從潛意識看脈輪能量」)。

所幸,Mia的姊姊是願意百分百地敞開心來面對這些潛意識中的真相,並且一次次在潛意識處理後,她都非常用功照做我給的潛意識功課,之後她再來的時候,我發現她的臉上開始出現了自然的笑容,並且聽到她說,我現在可以對先生自然地表達,夫妻可以有效地溝通了,情感也跟著變融洽了。相對之前,太太壓抑不說,生悶氣,夫妻倆一直以負面情緒影響彼此,要嘛冷漠不說話,不然就是累積到爆炸吵架,然而當只剩下情緒噴發的爭吵時,也不可能聽得到對方的真正需要。

Mia姐姐做完潛意識處理後,繼續在我這裡接受頌鉢的能量調理,有一次她說,老師,好神奇喔,現在我先生的脾氣也跟著變好了。我笑說,當然啦,因為你內在創傷療癒了,可以自然地表達,不像以前是帶著負面情緒在說話,當先生聽到的都是指責與不悅,他也只能言語反擊你,如今你自然地改變了,他一定也會放下防衛(不是勉強裝溫柔,任何勉強都反而會令對方反感)。

在這裡,我和Mia一起以這篇文章,深深祝福Mia的姐姐,身體早日康復痊癒。這場病,原來是場災難,但因為她願意面對潛意識的真相,於是這場病變成了她人生的導師,她從中學會了屬於她的功課,從一次次潛意識處理結束後,她開始活得自在愉快、展開了新的人生。


商品已加入詢價車

Faded Short Sleeve T-shirts

疾病變成生命的導師

乳癌帶領姊姊來療癒內心創傷

Copyright© 2022 歐蘭朵身心靈諮詢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