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感情、人生茫然無方向

生命有了根,不再是浮萍

CB

為期一個月的期間後,終於知道,我改變了

該怎麼細說從頭呢? 事實上,過去一些日子,我確實慌了。工作沒有想法,感情有如浮萍,雖然有個伴卻又沒有歸屬的感覺。試圖靠自己放空休息,來期待有一天突然天外飛來一個靈感。甚或是試圖換個新環境,也許是出國,讓新事物刺激而有新生活新想法新體驗。好讓這一切莫名的空虛感消失卻不知道 其實如果你沒有面對審視處理它(潛在的創傷)不論換到哪個環境都會是一樣的,猶如老師說的。它只是會一直以不同的方式呈現,但方程式都是一樣的。結果必然還是一樣的。

好險在一個因緣際會後,我決定把原本想出國的費用,挪到段老師這,真正地物盡其用,把錢花在刀口上。

在決定報名到真正輪到我,已是三個禮拜後的事了。期間心情既期待又忐忑。心裡已經打算要好好面對自己,把自己豁出去地交給段老師。因為看了那麼多分享,我知道唯有這樣,才能真正處理或是安撫內在那個連自己都不知道的傷口。

還記得第一天見到老師,察覺老師是尊重自己的專業,雖然過程中一針見血,但也真的促使我更確定自己要完全的全盤托出給老師,我知道唯有這樣半鬆半緊地助力,才能讓我下定決心,面對舊習。也才能處理它。 (是的,流眼淚是絕對的,還記得老師還叫我不要ㄍㄧㄣ了)

在我大致介紹我的生活及工作經驗後,老師竟然說她能感覺到我的內在小孩好像只有六歲,似乎停在那,那年一定有甚麼事發生。當下驚覺老師的感應能力真是超級準確。因為我正是在這一年,母親離開了人世,那年我才六歲。

是的,一個孩子哪懂得發生甚麼事,只覺得自己從此很可憐,沒人愛了,怕被討厭,怕沒人愛。沒有爸爸媽媽的避風港,整個自信都沒了。再也沒有靠山讓我去嘗試錯誤了,而,還在長大的孩子,沒有從錯誤中去學習,怎麼會有機會去認識自己? 什麼是自己喜歡,做什麼會感覺很有興趣? 我都不知道,我根本不敢嘗試。

所以從潛意識裡清楚地看見,從那一年起,我害怕被罵,害怕被討厭,害怕沒人愛,所以我努力讓自己成為別人喜歡的樣子。是的,我已經遺棄了自己。取而代之的是一直在朝別人希望的樣子長,一下奶奶希望我這樣,一下姑姑希望我那樣,我就一直隨波逐流,長成了四不像了

非常謝謝有機會讓段老師帶領我進入潛意識,幫助我在潛意識中”看見”---原來愛一直都在。 父母的愛,宇宙的愛,沒有人遺棄我,是我自己遺棄了自己。媽媽雖然早離開,爸爸雖然都不在身邊,奶奶雖然很兇,但他們都還是愛我的,是我”以為”/”害怕”他們不愛。這樣的編織定義,很快地變成了惡夢。我接下來的二三十年的人生裡,就再也沒有自信過了。

沒有自信的人,工作不會堅持,感情沒有主見。演變到今天我已經三十多歲了,還對未來還是一片茫然..

非常謝謝段老師,讓我看見原來我身邊一直充滿著愛,無需害怕。無懼就是自信。我終於找回自信了!!!在接下來的每一天,我只要好好照著潛意識處理中學得的方法,自然而然的就會長出一個自己的形了..

還記得,來找老師的其中一個原因就是對自己的未來前途茫然,不知道自己究竟興趣在哪? 喜歡甚麼? 又有什麼天生特質尚未發覺? 希望能獲得蛛絲馬跡,指引著我。果真在老師試圖幫我看我的興趣喜好時,發現根本找不到。因為”我”的興趣是甚麼? ”我”喜歡什麼的那個”我”,根本就沒不存在。這使我一度陷入低潮。不知道怎麼辦?

好險,人的”特質”是不會消失地。 隨著老師的帶領,我看到還是小女孩的我,平時最喜歡最放鬆的時候就是騎著腳踏車到處晃晃。小小年紀的我,非但不會迷路,不怕陌生的地方,甚至一邊喜歡觀察沿路事物,微笑地跟路人點點頭示意。並且不會有陷入危險,因為總可以細心判斷什麼地方或什麼人感覺有沒有怪怪的。

原來這就是我的特質: 1.對新事物敏感好奇 2.觀察力敏銳 3.敢冒險又可以細心判斷 4.願意把喜悅分享給別人
我的新方向就是找個可以發揮這些特質的工作: 旅遊/市場行銷/產品開發 ,這系列可以發揮我的潛能的工作。 由於已經休息半年的我,現正需要的就是工作。所以我很快的決定投入旅遊業。並在最後一次課程的開始時,我已經順利開始工作了。

第四次的課程正好離第一次整整一個月。這天,我告訴老師我已經開始工作了,分享這些日子的心得。很開心,高興,很充實。另一方面,我心裡是很期待今天的,因為今天要處理的是感情。那個陪著我一年多的男人。(過去的感情經驗其實也只是現在這個問題的重覆)

這一年多來,我們兩個在一起時很快樂,但只要他一離開,回歸到他的日常生活,我就覺得自己不喜歡他,不喜歡那樣子的他。原來背後是我不喜歡在那個環境裡的他,不是不喜歡他這個人。談談戀愛倒也無妨,在一起久了是有感情的,我們開始想著未來,有著雖然想嫁給他又不想嫁給他的矛盾。這樣的矛盾使我們後期分合了兩三次。我告訴老師,想知道這樣的矛盾打哪來的? 究竟我內心真正的聲音是甚麼? 潛意識對這段感情又是甚麼看法?

潛意識回溯交往之初,原來我並沒那麼愛他。一開始就是因為喜歡被追求被照顧,喜歡那種證明自己很重要,有人愛的感覺。所以才跟他在一起的。當被問到有多愛他時,我很訝異我的潛意識竟然脫口說出20%。過去習慣依賴他,正是因為沒有自己,沒有方向。

現在當我有了方向,才發現,過去只是習慣依賴。老師並沒有叫我該怎麼做,或者最好趕快怎麼樣改變? 因為我們都知道,當處理好自己後,一切自然會有最適當的安排。

所以我沒想到,影響我很大的感情問題,原來那麼簡單花最少的時間就處理好了,不到兩小時。經過前三周的練習,我已經知道自己的問題了。自然而然地,感情就這樣輕鬆的處理好了。

最後,我還問了老師一個生活中困擾的問題,非常謝謝老師讓我了解。真正的力量是要來自最簡單,最純粹。

在此特別想分享給大家,請相信段老師絕對有方法幫助你,但前提是你真的願意誠實的面對自己了,像我一樣。祝福大家!!!!!

段老師的話

CB是位長相甜美的三十多歲女性,初來諮詢,一陣談話後,卻深刻讓我感受到她的內在能量還停留在充滿著恐懼無助的童年,六歲。我忍不住脫口問了,你六歲發生什麼事了嗎? 她當場瞬間眼眶立刻泛出淚,那年,母親以某種很不好的方式離開世間。她從此的確像個小皮球被放來放去,憐惜之情,的確屢屢在我心頭湧現。我個人從事潛意識諮詢工作十幾年,老實說,很少遇見慘況如或甚於我自身童年者,但CB正是一位讓我很想當場抱抱她的。

童年的憂恐無助,造就了一個還在尋求外在餵養的孩子,養成了凡事依循他人眼色過活的生命模式,如此一直到了成年,依循,更甚成了依賴與抓取,彷彿一個沒有自我靈魂的空殼或奴隸,於是在工作上也不知自己喜歡什麼,想做什麼,只是茫然在外境中翻滾,並錯誤地一直抓取著某些猶如海市蜃樓的依靠假相,例如工作或感情,然後又一次次挫敗,更加地沒有自信。

處理過程中,童年模式往往是我對個案處理的開頭。我常比喻說,蛋糕店裡琳瑯滿目的蛋糕,但是都是一個模子做出來的,只是放上不同的配料,我們的生命也如此,童年就是形塑我們面對人事物的模式的最初與基礎,除非在成長過程中,我們有幸經歷了深入的內在自省、自覺與修正,或透過類似潛意識處理,由專業老師協助我們得到重整與療癒,否則這樣的模式將繼續並一直影響著我們的人生,且是人生的每一範躊,從學習到工作、從原生家庭關係到外在的人際關係。

對我來說,個案的問題永遠沒有難解的,因為凡是打結者,就是找到結去解。但最難的是個案本身還沒真正打從內心準備好,要為自己負責、面對、處理。當然一如CB在文章裡說的,一始還有些想逃避,但終究真心敞開面對、經歷、處理,而得到現在的自信、自在、愉悅。有了清楚的、自己喜歡的人生方向,成為一個充滿正面能量的人,那麼自然也就會吸引到正面能量的人來到身邊囉。

但願每一位踏入諮詢室的個案朋友,都能像CB一樣,決心面對,迎接每個人都有資格得到的愉悅。 如此,一切過往的痛苦,都成了成長的養份。


商品已加入詢價車

Faded Short Sleeve T-shirts

工作、感情、人生茫然無方向

生命有了根,不再是浮萍

Copyright© 2022 歐蘭朵身心靈諮詢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