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感挫敗不斷重覆

開始真正在活

Smile

我很渴望感情、希望有個安定的歸屬,大概從高中開始,我好像就一直讓身旁有男朋友。朋友們常說,我一談起戀愛來,就變得很瘋狂,可是常常付出這麼多,卻是痛苦更多。特別是這一年多,我深深陷於感情的分分合合,幾乎到了崩潰,我知道這段感情其實已經結束了,可是我好像沒法真正忘記或放下,我想尋找讓我忘記的方法,也想知道我是前世欠了他什麼,看到了歐蘭朵的網站,可是電話裡,段老師說她不幫人做遺忘,也不為只是想做前世的人做催眠,她要我好好上網看文章,好好想想我該面對的是這段失戀,還是整個事情背後的我怎麼了,如果是這樣,她願意幫我預約。一開始我很沮喪,連要"忘記"都不行,但我開始認真看了歐蘭朵的網站文章,覺得很多個案的例子問題,好像我都有,或許是該把我這個人好好重新弄一弄的時候了吧,因為我真的夠了。

從第一次談話到後來開始做潛意識處理,透過老師的提問引導,我才第一次真正發現,我的每段戀情雖然對象個性背景不同,但我都一樣一直在委屈自己、假裝配合對方,甚至到了討好的地步。原來更根源,這種委屈討好假裝,竟然在我還是小孩子時就這樣了。因為我在奶奶家長大,等我小學回爸媽家時,原來,我好害怕他們不喜歡我,喜歡弟弟,我會盡量很乖,不敢去同學家玩,不敢看卡通,想辦法讓爸媽喜歡我,可是每次看到他們對弟弟疼愛時,我都好難過,這些在催眠中,讓我很震憾,如老師說的,我心裡有個大洞,一直沒填過,就一直想辦法要填它,結果一直扭曲自己。到了國中高中,我不再是個乖小孩,因為內在的我覺得乖也沒用啊,你們還是喜歡弟弟,我變得叛逆,其實是想用這樣鬧脾氣來引他們關心我。這一次處理,老師以很細膩的體驗方式,幫助我解開了長期來對父母的心結,奇妙的是,雖然還沒處理我和前男友的事,但我心裡的洞好像真的消失了,回去後,我已開朗多了,那個週末剛巧有家庭聚會,回爸媽家,我竟開始能自在跟家人聊天,才發現原來我以前真的都在自艾自憐,所以從來沒看到爸媽對我的關心,我好高興,能真正感覺到自己也是這個家的一份子。

後來一次的潛意識處理中,看到了我其實很早就想交男朋友,因為想有被愛的感覺,老師在催眠引導時,我體會到,其實我的沒安全感,讓我總覺得他(們)都只關心朋友工作或是電視,不關心我,每一段感情開始時,我都刻意陪男友,即使去做我並不喜歡做的事,像是打球,線上遊戲,有時候一天下來,我好累,可是男朋友好像都沒看到我付出這麼多,久了,結果對男友的埋怨也變多,老師讓我在過程裡,看到我內心的洞並沒有隨著感情的出現而消失,反而愈來愈大,我變得很神經質,催眠過程中,我看見,在追這些愛的過程裡,我像一個一直要人家愛我而且永不滿足的怨婦。老師又繼續之前帶過我的方法,做了潛意識處理,我知道其實過去有些人是值得我愛,但我自己把它搞砸了,但也的確有些人並不是我該投入的,甚至我並不是真的愛對方,只是害怕孤單。

整個過程完成時,我也沒想知道我跟他們的前世了,就像老師說的,做前世也只是為了讓今生變好,現在的我已經能開開心心週末自己一個人去逛街看電影,沒有男朋友的日子,原來也可以這麼自在,這是過去一直要有人陪在旁邊的我,難以想像的。好像生命活了三十多年,才開始真正在活,真的謝謝段老師。

段老師的話

渴望被愛,是打從嬰兒時期就有的本能衍生,一個生命為了生存,需要飲食與照顧,這在我帶的身心能量課教到脈輪時,一定要好好讓學生體驗的地方,這個動機,在人類的內在,不只停留在溫飽,更衍生到情感與認同。往往在童年,這部份沒得到適當的滿足,或有了創傷,幾乎可說都將形成一道"無法滿足"的渴望糾結方程式,不斷複製在未來生命中的人際關係上,特別是一對一的親密伴侶關係。

Smile這樣的個案例子,在諮詢室非常多,尤有甚者,還會擴及到自身與下一代的親子關係上,變得關係緊張。情感困境是這類個案生命成長的絆腳石,但若能得到正確善巧的處理,往往便能化此為踏腳石,他們能因此真正學會愛他人之前,要先愛自己,愛的課題,往往匯聚了所有人類生命課題---自信、承擔、表達等等。很多人總以為換一個男友或換一個老婆,一切就會有改變,但事實上是,當生命沒有從之前的創傷中,洞悉學會其所代表更深的生命課題,它將一直出現,直到你學會為止。

在我看來,真正成熟健康的感情,是彼此能分享的,透過分享,讓彼此得到成長的養份,分享愉悅,也分享陰暗,但要能真正分享陰暗,得自己先有勇氣面對自心的陰暗處,並且願意處理,只是這樣的前提,就不是每個人能做到的,也因此,多數的感情關係裡,充滿著折磨與糾結,那麼,一如我給每位來處理感情困境的個案朋友的話:先處理好你自己的問題吧,當你學會了自己的生命功課,對方若與你有緣,他也會因之有因緣改變(這讓我想到前一篇的Japes,他做了處理,太太也鼓起勇氣來做,現在兩人都能一起成長)。倘若無緣,那麼你也能自在過好你自己的每一天,就像現在的Smile喔。


商品已加入詢價車

Faded Short Sleeve T-shirts

情感挫敗不斷重覆

開始真正在活

Copyright© 2022 歐蘭朵身心靈諮詢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