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臂的長年不適竟然是在提醒我愛自己

細胞記憶,是為了等待療癒

W

我多年前因為一些身心症狀,來到歐蘭朵找段老師幫我做潛意識處理,之後,我就想每個月來老師這裡以個人課的方式,繼續學習以幫助我自己在身心靈上有所成長。這次,我突然想跟老師說,我的右手臂一直以來都有重重的感覺,雖然不會對生活有甚麼影響,但是相對起來就是跟左手臂不同,特別是有一次個人課之後,但我實在也忘了是哪一次課?那次又是探索處理了甚麼?總之,第二天我開車的時候,突然意識到,咦,我的右手臂竟然是輕鬆的,太神奇了。所以這一次個人課,我向老師提出我想要探索一下。

進入潛意識探索,一個素材接一個素材,都是環繞在幼年到童年的時候有關於「失去或得不到」的經驗,例如媽媽不見了、看到桌上有一個可愛的玩偶但是奶奶說那是要買給親戚孩子的(以作為一種答謝親戚幫了某個忙)、想要跟好朋友有同樣的玩具但是得不到、轉學後,再次見到之前的好朋友但卻發現沒有話題可以聊了。最後來到的素材是,童年時在屋前跟鄰居孩子一起玩耍時,從矮樹上摔下來,當場右手臂就抬不起來了,但是大人都說應該沒事情啦,之後會好,問題是我忍著疼痛及恐懼是否從此殘障,渴望父母帶自己去看醫生但得不到;然而當自己的小弟玩耍跌跤後,從我的眼中看小弟明明就好好的能走能動,但一旁的長輩們卻急著要父母帶小弟去看醫生,這個明顯的差別待遇,令自己感受到愛的落差。當時,我的心裡說,他們不愛我,所以我很受傷,我要用這個痛,來要他們愛我。

瞬間,我恍然大悟,原來我留著我手臂的某種疼痛感,是為了要得到愛。我真是為自己感到難過。接下來,老師引導我的高我智慧跟那個受傷的小女孩進行對話,逐漸我的心情也有了轉變。

最後,我謝謝我的手臂,我對我的手臂說,辛苦了,可以了,你可以好起來,你現在很幸福,有很多人愛你,而更重要的是,我可以愛我自己了。

段老師的話

那天,W女士在每月一次的個人課時,提到手臂的感受變化,我判斷這是所謂的細胞記憶,值得探索,並且我相信倘若我們能在潛意識裡探索到手臂為什麼會重重的原因,W一定能從中得到些內在的療癒。

如他在文章中描述的,我們看到他是如何透過手臂的疼痛來提醒自己那個沒被愛的悲傷,以及想透過這樣的疼痛,看能否交換到大人們的愛。我帶領他在潛意識中,以高我智慧的角度,明白其實如今自己已然是成年人,可以自己給自己愛了,而當年那些大人們的作為或重男輕女的價值觀,並不是他們天生既有的,那也是不知不覺學習來的,在他們的心靈沒有得到啟發覺醒之前,我們實在也無須責怪他們,他們當年的沒有關心W,並非等於W不值得被愛。

在療癒的段落最後,當W的高我智慧對自己說,你可以帶它(右手臂)做些復健或運動,或常幫它按摩乃至撫摸它,讓它感受到愛。這時,我在能量上感受到(我在帶個案做潛意識時,自己也是在潛意識能量場中,往往也會奇妙地接通到一些訊息),W的手臂也是在提醒W---你小時候沒辦法提出需求,但是現在已經是成熟獨立個體了,你可以、你要為自己發聲,如果你需要的話。

瞬間,W體驗到,不但自己可以給自己愛,甚至身體也在用這樣的方式等待並提醒W學會這個功課。而我想她說之前某次個人課做了某次處理後,手臂就變輕不再沉重了,應該就是那一次我們因為別的原因,在做潛意識處理時,已經觸碰並療癒了那段童年創傷。

這是我再一次在諮詢室,親眼見到身體對我們的愛,跨越時空,透過細胞的記憶。因此,細胞記憶,不是為了儲存傷痛來折磨我們,是為了等待條件與時機,遇見療癒的這一刻,並進而對我們展現生命本身的愛。


商品已加入詢價車

Faded Short Sleeve T-shirts

手臂的長年不適竟然是在提醒我愛自己

細胞記憶,是為了等待療癒

Copyright© 2022 歐蘭朵身心靈諮詢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