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快樂、憤怒、恐懼、失去信任的能力

終於可以相信這個世界

YW

我,終於可以相信世界,選擇當個善良的人。

這是月收入1萬四,沒有父母、政府金援,新北租屋的人口中說出的話。(在諮詢處理前,我是沒法這樣說的。)

透過潛意識處理,我明白了,是我心中根深柢固的恐懼,阻礙接收這個世界的善意。

過去我覺得,我只是不快樂而已,不快樂沒有被列在精神疾病與診斷手冊,所以沒有資格去療癒。把錢花在上面,好像我在逃避投資自己,青年就應該把錢花在考證照、存錢買房啊。如果去使用公家的免費資源,又成了排擠弱勢的罪人。我不快樂,但彷彿我活該。

過去這十年來,在臺北,一方面累積自己的能力、包括表演藝術、身體訓練以及掙錢。同時也累積了不少恐懼、竟然也討厭自己心愛的事物。隨著恐懼增加,有些能力也逐漸失去。例如,對人的熱情、工作和訓練的專注力、以及對這個世界的信任。具體而言是:
1.上班沒辦法專注,會一直挑這份工作的毛病,以及放大風險。
2.一直跟女友吵架,每週大吵一次,總覺得對方不夠愛我。
3.以戲劇系的身分藐視表演藝術,認為那是權貴人士的特權文化Ex:有錢人才看得起一場400塊起跳的演出。

我打電話給段老師預約做潛意識處理的契機是因為,某個女生,已經是我這輩子最賞識、喜歡最久、唯一一個讓我看得見未來的畫面的人了,為什麼我還是無法好好愛她?有次和女友大吵完,哭個沒停,好像真的要分手了,但又沒人做錯事。只是這次她給了我一張名片,說:「去好起來。」
經過四個下午,四次的潛意識諮詢處理,我發現過去是自己把水龍頭給擰死了,卻一邊喊著好渴。不是故意擰著,是潛意識深層的恐懼,讓人如此。

諮詢後,我的感受是,幸好自己願意走進這個療癒處理,好在當時有女友的陪伴,好在有段老師的幫助。

現在的我,能夠去品味工作中的各種樂趣,雖然倉儲助理聽起來不是一個很酷的工作。但是聞到中藥氣味、想到有人因我包裝出去的中藥而得到健康的提升、封膜時產生如同壓泡泡紙的療癒感,都可以感到愉快。如果女友好幾個小時沒看我的訊息,或是對我擺臭臉,我都可以去相信,此時也許她正專心處理屬於她自己的事情、或正在自己面對他的情緒與課題。而我也可以趁著空檔,攝取我自己生命中的其他美好事物,例如也許是看看陽光下的柴柴,也許是好好地去挑杯珍奶。

如今,身體訓練,包括重訓和倒立,也都步上軌道、定時定量地練習了。能夠穩定地和自己的身體工作,並感受身體的成長是件愉快的事。

恐懼如同心頭的腫瘤,就交給專業人士來協助移除吧。

段老師的話

YW其實是個秉性善良且超級有毅力的人,但是童年裡的創傷經驗,讓他的心猶如破了一個大洞,因為太痛,只好關閉。然而我們的靈魂來到這世上確實就是來學習的,然而關閉,違背了學習的本能,所以不自覺地,我們總還是想要開放、迎向這個世界。然而,沒有療癒的內心創傷破洞,就一次一次在與外界接觸或碰撞時,更加疼痛,於是悲傷、恐懼成了內心的基調,憤世嫉俗、高傲不屑成了顯露於外的盔甲長矛。

幸好宇宙的眷顧與愛永遠不會遺棄任何人,就在YW生命最適當的時機,他得知了歐蘭朵諮詢室,有緣來到這裡,勇敢地面對了他內心那個深深渴望被擁抱、傾聽、療癒的內在小孩。在潛意識中,透過宇宙智慧的療癒能量,YW內心的破洞逐漸變小,我也在過程中教導他方法,讓他再回到平日的生活時,有能力、方向看得懂自己內心的防衛是如何升起,並且知道可以如何面對與調理,其實一直以來,我都希望不只是在現場幫個案朋友療癒,更樂意讓個案朋友有基礎的方法可以帶回到生活裡去觀照、運用。

YW逐漸可以愉快地笑了,雖然外境與生存壓力仍然存在,但他卻開始有了生命的動力、面對世界的勇氣。這正是因為內心療癒了、心門就自然打開了,外面的光與善意,也就有機會照進他的心中。YW,老師深深祝福你!!!


商品已加入詢價車

Faded Short Sleeve T-shirts

不快樂、憤怒、恐懼、失去信任的能力

終於可以相信這個世界

Copyright© 2022 歐蘭朵身心靈諮詢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