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人生啟航的方向

了知原因,就得到了方向

Lu Lu

這次找段老師做阿卡西紀錄解讀,其實並不是因為遇到什麼生活中的難題,主要是想要更清楚自己人生方向。現在還在就讀研究所,但很快也將要面對找工作進入職場,總覺得如果能夠早一點知道未來的道路,也許就能少繞一點彎路,不一定是指要知道做甚麼明確的職業 (像是老師、公務員等等),而是在這樣短暫的人生裡,應該要追尋或完成什麼,來實現怎樣的自己。

在阿卡西紀錄解讀中,段老師為我釐清了,一步一步從日常生活中不同事件聚焦、找到它們共通的特性,這本身就是本質上我喜歡的事——觀察蒐集資訊。例如從小我就能夠用鞋子來辨認班上四十幾個同學,但我真的從來都不是刻意為之,而是很習慣地一看到就接收到,而且就自然會想要記起來,所以我曾經被同學稱為「行走的資料庫」。雖然我本來就知道自己很擅長記憶東西,但是透過阿卡西紀錄解讀,我才第一次體會到:是這樣的過程讓我快樂。是一種好難形容、好微妙的感動,就好像當無數的人們都在探尋自我價值或生命意義時,我已經是被這條道路召喚、且行走於此的人了。這就是宇宙的愛。

接著,段老師解讀到我的過去某一世,我當時從事軍方幕僚相關工作,擅長觀察、蒐集軍營裡人事物情資,做出全面客觀的資料報告,以提供給長官一些實務建議。同時段老師看到說,然而當時的我為了恪守「中立」,給自己設下了很多自我框架,像是為了避免被認為徇私對誰比較好,我便刻意與軍營裡的人們保持距離,卻又因此讓自己陷入某種孤獨,但宇宙的聲音說:「不要忘記靈魂的終極目的,是要讓人感受到愛啊,與其執著於形式上的中立,無愧於心才是最真實的。」聽完後,我回想我此生目前為止,在不同階段的學習團體裡、社團裡,與同儕之間很多情景,好像也是卡在相似的課題上,把自己制約在無形的圓圈裡。

所以這次透過阿卡西紀錄解讀,我瞭解到以後要大大善用能夠讓自己快樂的技能 (頓時感到一片光明燦爛XD),更重要的是,要用正確的心態實現它。也因此,此生的功課就是要打破那些造成自己矛盾與內心受傷的界線,才能為自己帶來更開闊的世界。

段老師的話

Lu Lu 雖然還在就讀研究所,但是過去已經上過我一些課程,是個既會讀書、又會帶社團的優秀年輕人。但是對於即將要畢業找工作,雖說都願意嘗試,也不怕吃苦,但因為不太清楚方向是甚麼,所以跟我預約了阿卡西紀錄解讀。

其實雖然我與他熟識多年,但是在紀錄解讀時出現的訊息,也令我屢屢吃驚,我們才明白為什麼他雖然非常樂於助人,但是好像總有種說不出來的客觀中立的「冷距離」,原來是當時為了保持工作上的中立,因為愛惜名聲,所以與同僚們都保持了某種距離,但是工作之餘,好像沒有真正的友誼交流,為此那一生心中其實很難過及孤獨。

其實不論從潛意識探索還是阿卡西紀錄解讀,我發現,凡是我們日常裡喜歡的事物或過程、狀態,往往就已含藏著我們生命靈魂底層的道路或目的。Lu Lu的這場解讀,也再次證明這件事,她與生俱來的長處,過往就不自覺地是她快樂的來源,於是她知道她的未來就是以找有這樣性質的工作去做就對了。然而更感動的是,我們也無意間解開了她過往人際關係裡,某種狀態的根源,進而明白此生要學習的,就是在維持公事的客觀中立時,也可以在帶著覺知的狀態下,只要做到問心無愧,依然能與人培養熱情深入的互動。宇宙的愛,以及她想求明白的心,讓她早早知道了人生方向與課題,真是太好。

《同場加映:與R的關係》

其實最受觸動的是第二個提問 (畢竟靈魂目的是有點虛無飄渺的提問):「跟 R 這輩子這麼要好,過去的我們是什麼樣子?」

前情提要:R是我超級要好的朋友,我們的年齡性格想法行動、還有很多方面都很合拍很有默契,也常常被誤認為是姊妹。然後其實在數個月前曾經想過:我們這麼熟悉彼此幹嘛不乾脆在一起算了?但又覺得感覺不對。甚至曾經在日記裡寫下說:「真的很喜歡你啊,但沒有一定要在一起、只要能夠一直在一起就夠了的那種喜歡。是很重要的存在。」

段老師在阿卡西紀錄中看到過去曾經,我們真的是雙胞胎姊妹,因為有對方的存在,而感到安心、覺得活在世上沒有那麼孤獨,即使成年後彼此都走上各自的人生。但那一世,28歲時姐姐在車禍意外中就去世了,我則背負巨大的遺憾與自責,是我很想要再見到她。

然後就想起那些年我們一起經歷的全部,一起大罵、一起哭,而最日常的是準備睡覺關燈後,總要先絕望幾句「早起好痛苦」「人生好難」再說晚安。但我其實覺得我們共享的不是對這個世界的痛苦,是那些勇敢。是明天我們還是會醒來,還是會那樣努力,想要成為明朗的自己。而有一個人跟我一樣。只是我們沒有說出口。

所以在知道過去的我們,還有再相遇的這輩子,已經分不清楚是感動、還是感謝更多一些。當想要再見到一個人的願望夠大,無論又經歷了多少時空歲月,即使來生的我們早已不記得曾經的故事了,宇宙仍然守候著那些人們迫切的渴望與召喚、並將它們實現。

「能夠再相遇真的太好了啊」總是想要這樣告訴她。


商品已加入詢價車

Faded Short Sleeve T-shirts

了解人生啟航的方向

了知原因,就得到了方向

Copyright© 2022 歐蘭朵身心靈諮詢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