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決自卑情結

療癒內在小孩

Jessica

之前,因為長期失眠,讓我找段老師以催眠處理的方式解決了問題。因著段老師,我第一次(真的是第一次)認識了自己。原以為問題的癥結在當時的感情課題,但在潛意識處理時,跑出來的卻是我從小對母親的愛的期待與失望,這個壓在很深很深的潛意識裏,我自己都不知道,經過老師的引導,與母親相處的種種記憶與情緒很自然地流露出來(七、八個月大,三、四歲,小學四年級),我永遠記得那個被自己瞭解後,哭得不可自抑的自己,還有在老師引導下療癒後的輕鬆。之後回到生活裡,我跟母親的關係也變得自然順暢多了,比較能對母親說出心中的話,而非一昧的討好,這也開啟了我繼續跟老師學習的因緣。 這幾年,心中的聲音比較勇敢而直接。有時,心裏會跑出一個聲音﹕「相信。」沒自信的我很難要自己相信自己,但這個聲音要告訴我相信什麼﹖有時我會因著當時所遇到的人、事,自己用頭腦給自己一個答案,但過一段時間,這聲音又會跑出來,老師說那代表“還沒找到真的答案”。

在一個特別的機緣下,請老師以阿卡西紀錄解讀的方式,幫我看看到底怎麼了。這次又是一個奇妙的經驗!當老師說出:「這跟你父親有關」,我第一個反應是:「怎麼可能﹖」因為父親已過世二十多年,從小我跟父親的感情很好,在過去潛意識處理的素材中,從未NEVER出現父親。老師繼續解讀,竟然說出小學時候的我,對父親的感受時,天啊,我瞬間又是一陣狂哭,因為這是我在表意識上從不願意面對與記得的,但當老師說出之後,我的情緒如同滿溢的河水遇到了一個破口瞬間奔流,這實在太震撼!原來小學的我對父親有很深的愧疚與自責。一方面,覺得父親是個好人、很愛我、也很照顧我;另一方面,因我父親比同學的父親老(父親五十歲才有我)、都在家照顧我和妹妹(因已退休,不像同學的父親在外工作賺錢),我覺得父親跟別人的父親不一樣而自卑。小小的靈魂困在:「父親是個好人,對我很好,我怎麼可以覺得他不好的愧疚、我怎麼這麼糟糕,覺得父親不好」的自責中。原來,我的自卑(不相信自己)有一大部分來自於對父親的認知,而自責(我怎麼可以覺得父親不好,我好糟糕…)又加深了我的自卑,如此惡性循環,成為生命的課題。我那個來自心裏的提問 ---「相信」,原來呼喊著一段需要被療癒的童年陰影。

如同老師在歐蘭朵粉專裡的文章「善待童年」文內所提到:「我們都應該找機會好好回溯並療癒我們的童年;因為童年看似已去,但留下的能量模式一直仍在每個人的現在進行式中。重整、療癒童年能量,是身心靈健康的基礎。」深深感恩老師精確地解讀我的阿卡西紀錄,照亮了深處晦暗的童年記憶,療癒了小時候的我,也健全現在的我。沒有老師,我無法解開「相信」背後真實樣貌(深藏的童年),進而找到生命的解答與出口。

如果要解決生命的課題,潛意識絕對是寶藏,深深祝福大家都能看到真正的自己,愉悅地生活著!

段老師的話

Jessica 在我這裡學習了多年,自然不會抗拒或防衛進入潛意識,我為什麼會幫他做阿卡西紀錄解讀呢?因為也許是他對處理還不夠熟練,他自己在潛意識裡探索不到問題癥結,於是我建議做阿卡西紀錄解讀,速度可以更快,然後他就能夠以我讀給他的癥結答案,去連結到過去他在我這裡所學習的潛意識方法,自己繼續去練習進一步的療癒。於是Jessica同意之後,我們展開了他所說的奇妙之旅。

其實過去我鮮少聽他提及父親,唯一印象是父親生時對他們很好。所以當我讀到Jessica不相信自己,其內在原因是源自「小時候覺得我爸爸很老,好丟臉喔,可是又好自責…」,第一剎那我也是很驚訝,但接下來我瞬間秒懂這一切複雜的心理機轉運作是怎麼回事了,就這樣我也不必幫他療癒什麼,因為我相信在我這兒學了多年的他,接下來一定有能力用上方法,於是我就是陪著他,等他狂哭完,適度地引導他、給他一點處理的方向,然後讓他在潛意識裡靜一靜。接著,等他再次睜開眼睛時,他的臉龐散發了雨過天晴的陽光,真好。


商品已加入詢價車

Faded Short Sleeve T-shirts

解決自卑情結

療癒內在小孩

Copyright© 2022 歐蘭朵身心靈諮詢室 All rights reserved.